通知通告

联系我们

86-10-66413202
86-10-66414640

邮箱:pchunni@ccom.edu.cn

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鲍家街43号,中央音乐学院,留学生公寓1507,留学生办公室

中央音乐学院第三届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3-05-31


2013年5月31日晚,由我院国际交流处主办、留学生办公室承办的中央音乐学院第三届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音乐 会旨在为我院来华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艺术实践的机会,同时也向观众展示他们在中央音乐学院的专业学习成果。应国际交流处的邀请,北京大 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24所在京高校近500名中外学生前来观看了演出。

      当晚,来自丹麦、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以及我国港澳台的学生参加并演出了共13个节目。打开“表演者介绍”,观众会惊喜地发现他们当中不仅有入 围2013北京现代音乐节的作曲博士,也有毕业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音乐学院歌剧系(目前就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的花腔女高音;不仅有19岁就同 20多个知名交响乐团有过合作演出经历的打击乐手,也有刚刚以优异成绩同时考取包括耶鲁大学在内美国三所音乐学院的大提琴演奏者。

      音乐会节目不仅包括中国和西方的经典作品,也不乏留学生为此次音乐会原创和改编的新作。从大提琴独奏《波兰舞曲》到箜篌与萧的二重奏《清明上河图》;从 《巴松重奏15首小品(15 Kleine Stücke)》到古筝与琵琶的重奏《春江花月夜》;从女生独唱《变异(Mutability)》到合唱《放 牛班的春天》,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和阵阵欢呼。最后,一首合唱《放牛班的春天》将全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20世纪90年代以来,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成为一个新的发展趋势。随着中央音乐学院的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提高,世界各地来院学习的留学生的数量稳步增 长。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我院来华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的文化学术交流,也吸引了24所兄弟院校的积极参与,是对我院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教育成 果的一次宣传和展示,更是对我院来华留学工作和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的一次引导和推动。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