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生赴山西文化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职称:

国家:

主讲课程:

所获荣誉:

活动介绍

      2013年10月26日,留学生办公室组织在校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赴山西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学生们参观了建于1023年的晋祠,游览了具有2700年历史的平遥古城,参观了古城墙、协同庆钱庄博物馆、古代县衙、中国银行业的鼻祖——日升昌票号旧址以及建于清代乾隆年间、集中体现了中国清代北方民居独特风格的乔家大院。学生们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不时驻足拍照留念,流连忘返,无不为中国的古代建筑和文化而惊叹,深感这是一次极其难忘的文化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很多同学表示,有这样的机会与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在一起交流,到户外游览和文化体验,感到非常难得。对于许多刚到中国来的留学生而言,这是他们第一次比较深入的实地体验,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同时在活动中也提高了自身的汉语水平。对港澳台同学来说这样的活动更加深了他们对祖国文化的认同感。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丰富了他们的学习生活,也使同学间彼此熟悉和了解,增进了友谊,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华文化、领略中国美丽风景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