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联系我们

86-10-66413202
86-10-66414640

邮箱:pchunni@ccom.edu.cn

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鲍家街43号,中央音乐学院,留学生公寓1507,留学生办公室

中央音乐学院2020年度接收外籍人士报考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4-04-26

一、报名

(一)报名条件

1.具有与我国硕士学位相当的学位, 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2.考生应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 获得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五级水平。

(二)报考类别:自费全日制研究生。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考试地点均在中央音乐学院,具体时间详见《中央音乐学院2020年博士招生安排》。

(四)报名方式:

每位报考人员只能填报我院一个专业方向(专业方向、导师信息请参见“博附件一”。

1.填写《中央音乐学院2020年接收外籍人士报考博士研究生报名信息表》(见下方附件1),并发送至以下邮箱,ccombz@ccom.edu.cn。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13日。

2.须向我院提交下列材料:

(1)从留学生办公室领取的《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2)纸质版《中央音乐学院2020年接收外籍人士报考博士研究生报名信息表》,务必在签字处签字,否则无效。

(3)获得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五级水平合格证书、体格检查报告。

(4)其它报名材料请参见“博附件二”,其中须提交的论文、作品、光盘等报名材料须为考生本人原创,否则取消考试及录取资格。

3. 考试报名材料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提交:

(1)现场提交:4月10日上午9:30-11:30,下午2:30-4:30提交至我院办公楼211研究生部。

(2)邮寄提交:考生可通过快递邮寄所有报名材料(其中证件、证书寄复印件,邮寄日期为4月6日—9日)。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鲍家街43号中央音乐学院办公楼211研究生部(上海银行楼上);联系电话:+8610-66425586。

(五)报名考试费用:

报考费800元人民币(现场提交材料的考生现场缴费,邮寄材料的考生于5月11日领取准考证时缴费)。

考生的一切费用,按规定由本人自理。报名后不参加考试者费用不退。


二、考试

(一)考试方法:

1.作曲系、音乐学系各方向及电子音乐作曲、电子音乐技术理论方向,考试分初、复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考试方式(考试科目请参见“博附件二”,外籍考生无须参加外语科目考试)。

2. 指挥系、钢琴系、管弦系、声歌系、民乐系各方向及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方向,采取“申请-考核制”招生考试方式(考试科目请参见“博附件二”)。

(二)建议阅读书目:详见“博附件三”。

三、录取

我院根据考生的报名资料、考试成绩综合评审,择优录取,录取通知书于2020年6月由我院发放考生本人,录取手续按录取通知要求办理。


四、入学

新生报到入学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新生报到后由我院进行体检复查,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取消入学资格。

全日制博士生学制为三年;学费拟定为每生每学年48000人民币,每学年报到时一次交清全年学费。

住宿费及其他费用自理。住宿问题可向我院留学生办公室咨询(+8610-66414640)。


五、学位

课程学习合格,学位作品、学位音乐会及学位论文通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可获博士学位证书。

注:上文提及的“博附件一”、“博附件二”、“博附件三”详见“中央音乐学院2020年博士招生相关附件下载”,网址为:

http://www.ccom.edu.cn/szc/jfjg/yjsb/zsxx/bszs/。

推荐